已阅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最新消息

1-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12.2亿吨

 

发布时间:2020-09-14    字号:【

工信部发布1-7月份水泥行业经济运行情况,1-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12.2亿吨,同比下降3.5%,降幅较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收窄20.4和1.3个百分点,其中7月份全国水泥产量2.2亿吨,同比增长3.6%。1-7月份全国水泥产品出厂价格指数97.6,平均出厂价格404.4元/吨,同比下降2.4%,但仍处于历史高位,其中7月份全国水泥产品平均出厂价格377.9元/吨,环比下降3.3%。

  商务部:年内出台全国版和自贸港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 

 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9月9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商务部将积极扩大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扩大开放,年内出台全国版和自贸港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,提升开放新成效。

  深交所与重庆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 

  9月9日,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,双方围绕重庆经济发展特点和产业特色,就进一步提供资本市场精准对接培育服务进行深入交流。这是深交所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,积极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,着力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。

  集装箱需求快速回升 八月多航线运价持续上涨 

  据上海航运交易所最新的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月度报告显示,8月市场运输需求表现良好,部分航线爆舱甩货现象频现。受此影响,多数远洋航线订舱运价逐周上涨,综合指数上涨明显。8月,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平均值为879.06点,较上月平均上涨2.1%。分析人士认为,2020年或成为航运业变革之元年,市场从长期角度可期待行业盈利中枢和估值水平的抬升。

分享到: